涟焕

爱这个永远的少年

【周叶】大雕^ ^萌妹 中

变成了一个正经恋爱故事 

小周女装警告 

但并没能写出什么特别来

在这里



  今天的项目结束的有点晚,等叶修急匆匆的赶到车站时,已经快晚上七点了。

  天空隐约蒙上一层灰蓝的雾气,路灯闪烁,人影寥寥。

  

  这个时间的711线人不是很多,叶修坐到后排,靠着窗子看着模糊的车流。

  不知过了几站,叶修感觉身边坐下了一个人,随意的撇头望去,却是上周遇到过的那个姑娘。

  她穿着件浅咖色大衣,带着口罩,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在看到叶修望过来时微微弯起。

  “哟,这么巧啊,又见面了。”叶修打了声招呼。

  “嗯。”有些沉闷的声音透过口罩传来。

  她直直的看着叶修,侧过身拿起手旁的袋子,递了过来。

  

  袋子里是那天那件外套。

  能明显地看出它被精心的洗晾过,叶修接过时还能隐隐嗅到淡淡的雪松香气,又带着一丝青草的苦涩。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的道“真是麻烦你了。”

  姑娘只是沉默的摇了摇头,又伸手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递给叶修看,

  「叫我小周就好。不麻烦」

  叶修眯眼笑了一声“小周,我叫叶修。”

  

  姑娘应声抬起头来,隐约透过口罩看到她的嘴唇开合嚅动几下,像是在念着叶修的名字,然后眼睛勾成了一捧清泉,清凌凌的光从她的眼睛里流淌出来。

  她又把手机递了过来

  「叶修」

  “嗯,是这两个字没错。”

  

  周泽楷安静的听着对方的声音。事实上,他从今天下午五点起就在车站候着了,看到车上没有叶修时会默默地下车,一直等到七点这一班。

  而从坐到叶修身边开始,周泽楷就感觉自己好像分裂成两半,一个他正透过虚空看着并排坐在列车后面的两人。叶修今天穿着一身正式的西装,衬衫却有些凌乱,脸色苍白,隐隐透着些疲惫,望向他的目光却依然专注又温和。

  他在喊着“小周。”

  叶修啊  

  周泽楷忍不住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叶修近乎惊喜的和周泽楷聊了起来。

  他当年报考大学时一意孤行选择了地质勘探类专业,企图在毕业后进行地质地矿测绘相关工作,却遭到了家里人的坚决反对。他们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去荒僻的大山里没有任何生活保障下一待就是数年,最后叶修被他爸强制进入了郊区一家地质研究所工作,虽然表面专业对口,实际上进行的却更多是文书类工作。

  他好像陷入了一个朝九晚五的循环怪圈,每天都匆忙的坐着列车穿过大半个城区,办公室里刺眼的白炽灯,桌上放着永远看不完的批文,黑色签字笔歪歪扭扭的痕迹,都像是墨水一般在他的记忆里渗出一大片模糊混乱的痕迹,日复一日,没有尽头。

  

  叶修没有想到,竟然还有机会在列车上谈起那些现在对他来说有些遥远的专业知识来。

  周泽楷实在是一个很好的谈话对象,他总是专注的望着叶修,认真的倾听,但这绝对不代表他对此一无所知。与之相反,除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外,他竟还有着不少的实践经历。

  “小周怎么会想到学海洋学呢?”叶修情不自禁感叹到,毕竟对一个女孩来说,这个专业实在不怎么友好。

  「想学」

  叶修看着屏幕上板板正正的两个字,心里暗笑自己着相,当初他的选择在别人眼里不也是不可思议吗。

  “今年大三,那岂不是还有一年半就要毕业了。小周打算从事什么工作?”

  「 海洋水文勘测 」

  “哎呀,这可不是个简单的活儿。”叶修眨眨眼,像小周比了个大拇指,“加油哦。”

  “嗯。”周泽楷回望他,羞涩的笑了。

  

  等过了几天,叶修在车上看到周泽楷时已经能自然的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膀。

  “小周是要去上课吗?怎么不租一个离学校近点的房子?”

  周泽楷转过身,并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叶修笑。

  哎呀哎呀,叶修忍不住偷偷捂了一下胸口。

  刚刚一上车,就看见小周鹤立鸡群一般站在列车中间。她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休闲款外套,一手插兜,一手微微抬高握着列车扶手,黑色长发下的整个人像一道黑白剪影。而刚刚闻声望过来时,侧脸带着一种近乎锋锐的冷淡气质。

  但那抿起的唇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就自然而然的弯了起来,眼睛也透着一抹笑意,原本寒冷的风就这样化成了温顺的雾气。

  太过强烈的对比差异一瞬间让叶修的心突然失速的怦怦直跳了几下。

  

  上车的人越来越多,两人被挤在角落中,叶修硬是给周泽楷隔出了一个小小的空间,努力保持着一个安全距离。

  可突然列车急停,叶修不能控制的向旁边倒去,被周泽楷一手拉了回来,直直撞到他的胸口处。

  “嘶”叶修捂着鼻子倒吸一口气,眼眶渗出些生理性的泪水。他下意识想后退,却被扣在肩上的手桎梏住身子。周泽楷正低头凑过来,呼吸间的气息打在他的脸上。

  “疼吗?”

  “我没事的,小周。”叶修感觉自己的血液有些上涌,“缓一缓就好了。”

  “嗯。”

  

  正值上班高峰期,列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向着后排涌去。叶修甚至没有转身的余地,只能挤在周泽楷身前。

  他有些尴尬垂下眼睛,脑海里忍不住胡思乱想……鼻子好酸啊……小周的胸还蛮平的……咦?她身上的味道还蛮好闻……

  

  等叶修游移着目光扬起头,却看见周泽楷皱着眉,嘴唇紧抿,眼睛中带着直白的控诉。

  怎么?叶修怔怔的回望。

  “太瘦了。”

  叶修有些窘迫的垂头,就听小周接着皱眉道

  “脸色也很苍白。”

  “哎呀,就是早上有点儿低血糖啊,没什么大问题。”

  周泽楷敏锐的抓住关键,追击道“低血糖?不好好吃早饭?”

  “呃……这不是早起赶车吗……”

  “不行!”周泽楷严肃的下结论。

  叶修无奈的举手示意服输,“行行行,以后注意。”

  等列车到了大学城这一站,叶修遥望着人群中小周远去的身影,摸着口袋里被硬塞进来的巧克力,心情意外的轻松起来。

  

  两人之间好像就这样有了默契,虽然没有交换联系方式,下了车也没有任何额外交集,但每天一来到711线这个狭小的列车空间中,叶修与周泽楷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对方眼里那个特殊的存在。

  

  时间过得很快,随着天气转凉,北风在这个城市呼啸而起,人们说话间都有些微的白雾从口中呼出。

  这天,叶修挣扎的从床上爬起,头疼欲裂。

  昨晚临时有份报告需要赶出来,他忙活了大半夜,可今天还要照常去办公室。

  叶修快速的去洗手间用凉水洗了下脸,被冻的狠狠打了一个哆嗦。等收拾好文件袋抬头一看,已经快七点十分了。他急忙拽过搭在沙发上的外套,叼着一片面包就出了门。

  等赶上了车,迎面涌来一股沉闷又古怪的气味。

  叶修有些难受,感觉脑袋昏沉,浑身泛冷。

  突然感觉脸上一热,抬头就见小周把一个杯子贴到了他的脸上。

  “拿着,暖暖手。”小周扬了扬下巴,示意道。

  “嗯。”叶修接过来,双手合拢,深吸了一口气。

  

  周泽楷皱着眉细细端详了一会,叶修今天的脸色特别苍白,眼眶发青,嘴唇也没有血色,整个人透着一股虚弱。

  “昨天,熬夜了?”他低声问道。

  “哎,大晚上通知我一个报告文件今天就要用,只能熬夜搞完呗。”叶修撅了噘嘴,吐槽道。

  他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就感觉一只手强硬的把自己的头按到了肩上。


  随着气温骤降,小周也早早换上更保暖的外套。

  她今天穿着深蓝色的羽绒服,帽子上带着一圈柔软兔毛,叶修感觉自己半张脸都被埋了进去。

  能嗅到一抹带着辛辣气息的雪松冷香。

  小周那只手顺势捂上叶修的眼睛,挡住了外面的光线。

  “睡吧。”

  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温软的声线,小周的声音总是偏低沉,说起话来干脆冷冽,但现在压下声线却别有一种温柔的味道。

  叶修想。

  他坦然地闭上眼睛,把身子的重量搭在了小周的肩上。

  虽然站在嘈杂又拥挤列车上,叶修却感觉自己正处于一个安静又私密的空间中。

  浓浓的睡意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袭来。

  但在彻底睡着之前,叶修想,他该准备表白事宜了。

  这种事总不能让女孩子主动,是不是。

  



写着写着,两人就这样认真的谈起恋爱来......忍不住唾弃自己。

这种素不相识,在一辆列车上相遇,就像两条平行线因为一个意外而互相接触。

嘻嘻,蛮甜蜜的是不是?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