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焕

爱这个永远的少年

【王叶】烟与石

嗯......这个题目很玄妙【捂脸

几乎没有感情线......

喜欢这种秘而不宣的默契与信任......

以上


——————————————————————————————

       叶修最开始抽烟,是在离家出走后的网吧里,出于好奇抑或是什么其他的,像是较劲之类的情绪,然而真正染上了烟瘾,却是在联盟建立的初期。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他开始了烟不离手的日子。

       很难说烟对叶修来说象征了什么,是解压?是释放?还是逃避?其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只能说已经成了一个习惯。尼古丁早已融进了他的血液,然后那些烟的气息烂进了他的骨子里。过去的痛苦迷茫重压与孤注一掷早已化成了胜者的养料在他的脚底跪伏,唯余下抽烟这样的一个习惯就像是一个象征过去的一个徽章,那些不快早已消散,却也留下了它们存在的痕迹。

       烟的存在,已经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联盟初期,从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叶修挥舞着一柄战矛,猎猎生风,打下了嘉世三连冠的王朝。只是人们总是容易被那些发光的地方吸引住视线,而不知有些矛盾暗暗滋生,难以扭转。所以当叶修叼着烟,看着微草关于那个刚出道的小魔术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时,心里竟然隐隐有那么一丝羡慕。真好啊,有前辈引领着,一点点的教给他做队长的职责,不像他那时候……无人指导、无路可走,只能凭着一股狠劲,往前冲。

       在荣耀不断的更新换代,联盟的规则与赛制愈发完善的情况下,个人英雄主义早已步入了末路。叶修是神级选手,是荣耀第一人,然而,至少在那时,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队长。他太锋芒毕露了,从而完全遮掩了其他队员的光芒,他忽略了比赛是一个团队的事情,一个人早就不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只是发现后的再度补救,已成徒劳。

       第四赛季,季冷舍身一击成功,一叶之秋提前退出总决赛的战场,霸图成功阻击嘉世王朝,斗神不败神话破灭。

       赛后,叶修将还沉浸在不可置信无所适从的战队解散,把沐橙赶回去休息后一个人跑回了嘉世大楼的训练室里。他关上了门,仰坐在软椅之上,眼睛放空,烟头一个接一个的掉落在四周,红光闪烁,烟雾缭绕。他的脑海中似乎什么都没想,唯有一片轻飘飘的空白,却又似乎不停闪现着刚刚结束的比赛画面——拳套闪现的火焰、魔法炫纹的闪光、炮声震震的怒吼……以及匕首幽光一现后全场惊疑的静默。

       鬼使神差的,叶修打开电脑,调出了微草这个赛季的比赛视频。从一场又一场或胜或负的比赛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当初的那个小魔术师,正在一点一点,抛弃了自己的打法,那个曾经在赛场上横冲直撞,变幻莫测的魔术师不见了,换来的,是个更强大的微草。

       换做之前的叶修,可能会不认同这种做法,但是换成现在的叶修,他只能理解又惋惜。无所谓幸与不幸,值与不值,王杰希不需要任何人同情。

       因为,他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那最后的荣耀。

       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所以王杰希放弃了他那难以接应容易脱节的魔术师打法,他一点点的把自己打磨成最适合微草这支战队的形状,就像一块岩石,支撑起微草的天空。

 

——————————————————————————————————————


       很难说叶修对于荣耀这个游戏的意义,甚至在联盟伊始时,叶修这两个字,就代表了荣耀,哦,当然,那个时候他还叫叶秋。

       而对于王杰希来说,甚至是对所有叶修之后的那些选手来说,叶修真像一块又臭又硬还占地的顽石,挡在所有人向着荣耀制高点攀爬的路上。谁想把他当成一块垫脚石,他就先让谁摔个大马趴。王杰希还记得在初入联盟的那一赛季,他不仅没有遇到新秀墙,还张狂的把各大战队堵在了他的这坐新人墙内。结果在遇到叶修后,对方半点花样也没用,就用着最朴素的打法挥舞着战矛就把他戳死在地。

       不过客观说来,叶修对待后辈还是很温柔的,不仅会让对方见识一下职业圈的残酷(自然是按照他的话对冷酷的打爆新人的说法),在发现什么问题时也会很耐心的指导点拨。所以当王杰希在终于逃脱了媒体的围追拦堵,关门隔离掉那些记者与粉丝关于他为何改变打法的不满与问询声后,便在QQ留言中看到了来自那位前辈寥寥几句的鼓励。

       他忍不住的微笑起来,毕竟尽管他无所谓质疑,但是有人理解总是令人喜悦的。

                          王不留行:前辈, 冠军将是微草的。

       而很快,那枚火红的枫叶图标便亮了起来。

                         一叶之秋:哟,小孩子异想天开可不行,冠军肯定是嘉世的。

       王杰希无视了这习惯性的嘴贱,他有些期待,和叶修共同站在争夺冠军的舞台上的那一天。

 

 

       只是很多事情都难以预料,事实总会拐一个大弯让我们当初所期盼的纷纷落空,就像一个玩笑。比如说王杰希很快就从叶修的后辈这个身份脱离,放在了对手这个位置,从而失去了叶修对后辈的温柔只剩下叶修对待对手的秋风扫落叶。再比如说,嘉世与微草就像两条交叉线,短暂相接,背道相驰。微草三年三进总决赛,两得冠军,而嘉世一落千丈,甚至被停留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天差地别。

 

 

       其实纵观整个联盟,叶修与王杰希的关系似乎一般化,毕竟对叶修来说前有十年宿敌韩文清,后有自来熟的张佳乐、聒噪又热情的黄少天……看上去叶修与王杰希的私交一般,见面时叶修调侃一句“王大眼儿”,王杰希也只是平淡的微笑以对。只是他们的性格中有太过相似的存在,使得二人既尊重对方的付出,又理解对方的遭遇,还支持对方的所为……这些因素通通化成了一份难以言表的默契与信任,不为众人所知,却在他二人心里如明镜一般。

       就像在第八赛季中途,叶修退役的消息突然传来,王杰希只是略一怔愣便恢复了冷静。因为他知道,虽然叶修表面上一个爱抽烟的颓废网瘾青年,内里他其实还是当年那块又臭又硬的大石头,又倔又不服管,想用些小手段就把他滚下去?

     “哼。”他轻哼一声,转身又将所有战队成员督促了一遍,可是要好好训练,谁知道那块拦路石接下来还要搞出什么幺蛾子呢。



=w=        

 


评论(1)

热度(21)